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恩捷股份净利同比减少17% 湿法隔膜出货量超4亿平方米

2020-08-26 电池中国网

恩捷股份净利同比减少17% 湿法隔膜出货量超4亿平方米

8月24日,恩捷股份(002812)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1亿元,同比增长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减少17.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减少17.14%。


恩捷股份净利同比减少17% 湿法隔膜出货量超4亿平方米


恩捷股份表示,报告期内膜类产品营业收入为102,837.4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87%,主要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国内新能源行业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公司一季度国内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业务受到影响,公司通过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降本增效、合理控制费用等措施以降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但伴随二季度海外疫情扩散和加剧,公司海外销量亦受到影响,致使报告期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业务整体增速不及预期。


报告期内,恩捷股份湿法锂电池隔离膜出货量超4亿平方米,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上海恩捷合并营业收入为57,698.22万元,同比下降30.74%,合并净利润22,445.83亿元,同比下降44.86%。


据了解,恩捷股份目前已进入全球绝大多数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包括海外锂电池生产巨头:松下、三星、LG化学,以及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以及包括孚能、力神等超过20家的国内锂电池企业。


恩捷股份表示,公司和下游客户已形成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合作过程中进行了深层次的技术交流,因此公司对客户的需求有深刻理解,能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并提供相应服务。随着公司所处行业的高速发展和公司产能的不断释放,公司必将伴随下游客户的快速成长而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8月7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云天化集团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公司拟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公开竞购其子公司纽米科技54.76%的股权。7月21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规模50亿元,其中35亿元拟投入“锂离子电池隔膜(一期)扩建项目”和“无锡恩捷新材料产业基地(二期)扩建项目”。3月24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扩产锂电池隔膜、新材料项目。


软包电池外销猛增 亿纬锂能上半年动力电池营收大涨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