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全球首批10吨级无钴正极材料批量下线

2021-02-04 电池中国网

电池中国网获悉,近日,蜂巢能源无钴电池所需的核心材料——无钴正极材料在蜂巢能源常州材料工厂正式批量下线。据悉,首批量产下线的无钴正极材料达到10吨级,这也是全球首批10吨级量产的无钴正极材料。



无钴正极材料的10吨级批量下线也意味着蜂巢能源无钴电池产品上市的脚步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根据蜂巢能源早前公布的消息,其第一批无钴电池将在今年6月量产上市。在去年12月举办的蜂巢能源“电池日”上,蜂巢能源总裁杨红新表示,其无钴电池产品已开始接受预定。

 

据蜂巢能源正极材料研发负责人介绍,公司无钴正极材料研发始于2018年5月。研发团队初期主要围绕合成工艺、包覆、掺杂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成功开发出无钴正极材料并在2019年6月完成实验室A样。



此后,团队继续在中试线进行中试试验,重点是对温度曲线、合成气氛、装料量等方面进行一系列严苛的品质性能验证和优化,并于2020年4月成功完成B样的设计和开发;公司从2020年6月开始制备吨级产品供电芯开发应用。

 

2020年12月,蜂巢能源正极材料常州工厂一期年产5000吨产线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正式交付使用。2021年1月,蜂巢能源开始在其常州工厂试制量产无钴正极材料,并完成10吨级产品的试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蜂巢能源10吨级无钴正极材料的批量下线是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过程中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节点,不仅为蜂巢能源下一步的无钴电池产线SOP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预示着无钴电池这个令整个产业界高度关注的全新电池品类距离市场化应用越来越近。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