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六氟磷酸锂市场需求旺盛 多氟多一季度净利润预增超71倍

2021-04-08 电池中国网

4月6日,多氟多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及2020年度业绩快报。


业绩数据显示,多氟多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9000万元~95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7183.91%-7588.57%;多氟多2020年营业总收入达到42.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62.23万元,同比增长111.84%,扭亏为盈。


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多氟多透露,主要是因为公司新材料板块的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持续处于满产满销状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对于2020年业绩增长,多氟多表示,公司进一步聚焦了自身优势产业,加快布局新材料领域。下游锂电池需求旺盛,六氟磷酸锂作为动力锂电池电解液的核心材料,其价格提升明显。同时,公司及时调整新能源汽车整车发展战略,收缩了投资规模,于2020年10月不再将子公司红星汽车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资料显示,多氟多主要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锂离子电池材料、半导体照明及光伏材料、纳米金属材料等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首家实现锂离子电池核心材料六氟磷酸锂进口替代的企业,其在氟化工材料领域具有较大的技术和研发优势。


同时,多氟多还从事动力电池的生产,产品技术路线为软包三元,2020年其软包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471MWh,在国内软包电池领域排名第三。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去年开始,国内锂电池出货量增长带动锂电池电解液出货量增长,作为电解液重要原料的六氟磷酸锂出现巨大缺口,迎来涨价潮。据机构预测,2021年六氟磷酸锂供需缺口将持续。


在此背景下,作为全球六氟磷酸锂领域龙头企业之一的多氟多,从2020年年底开始不断增强其六氟磷酸锂的供应能力。


“六氟磷酸锂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市场需求旺盛,其价格从行业周期底部开始反弹。截至2020年年底,公司已具备年产能10000吨六氟磷酸锂的生产能力;预计到2021年下半年,公司将新增六氟磷酸锂5000吨(年)产能,并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逐步释放产能。”多氟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多氟多六氟磷酸锂产能的持续提升,一方面将进一步缓解六氟磷酸锂市场缺口压力,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