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精彩!“CIBF2021交流会/展览会”三大论坛圆满成功

2021-04-07 电池中国网


撰稿丨采编部
编辑丨麦子
美编丨CBEA独耀



3月21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中电科能源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共同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1)”在深圳落下帷幕。展会期间还举办了“CIBF2021先进电池国际前沿技术研讨会”、“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和“首届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三大主题论坛。

 

01

CIBF2021先进电池国际前沿技术研讨会

 

“CIBF2021先进电池国际前沿技术研讨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依旧秉承“专业技术研讨”风格,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为主题,共邀请50多位来自国内外电池及相关行业专家学者,针对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最新技术展开深入讨论,并吸引了1200多位业界人士参与旁听和讨论。


image.png

▲图为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交流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之一的M. Stanley Whittingham教授通过视频发表主题演讲。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就“电动车与电池技术及应用新进展”、“动力电池与关键材料技术及应用新进展”、“固态锂电池和其它先进电池(含材料)研究与应用进展”等多场精彩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02

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

 

“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电池中国网主办,孚能科技、亿纬锂能、明冠新材、赢合科技联合主办。会议以“软包电池技术应用与发展”为主题,外国驻华机构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设备等产业链领域主流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科研院所等500+参会代表,围绕软包电池产业链技术创新、供应链及市场展开交流、探讨,并积极分享各自的创新成果。

 

image.png

▲图为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现场


本届会议为期两天,来自整车、电池、材料和设备等产业链各领域的知名企业代表围绕“高能量密度软包电池应用前景”“软包电池核心材料及先进技术突破”“智能制造助推软包电池提质降本”“全周期打造‘更安全’的软包电池”等软包电池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作精彩演讲和经验分享。

 

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通过对国内外软包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近两年来在软包电池材料技术、制造工艺、智能装备等方面创新研发所取得的成果进行梳理,并分析探讨了产业发展瓶颈及解决之道,助力动力锂电池产业链特别是软包电池相关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03

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

 

“首届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上海迈世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峰会以“融合欧洲市场 聚焦碳排新规”为主题,搭乘中欧投资协定风口,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搭建快速、高效通道。此次峰会参会规模超300人,汇聚了诸多行业知名企业。

 

image.png

▲图为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现场


来自欧洲电池发展战略规划中心的各国政府和协会代表,与中国电池产业链上的众多企业高层围绕欧洲电池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牵头,组织中国电池产业领军企业共同签署了《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发展倡议》,表达中国电池产业链企业对于全球可持续降碳的决心与态度,以及切实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信心,更好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此外,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还组织了15家已登录或计划出海欧洲的企业召开了闭门会,助力中国企业登陆欧洲。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