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技术厚积薄发 亿纬锂能布局燃料电池

2021-11-30 电池中国网

11月26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关联方GOLDEN ENERGY GLOBAL INVESTMENT LTD(简称“Golden”)、惠州市亿纬新能源研究院(简称“亿纬研究院”)及一家拟设立的合伙企业(简称“德昱一号”)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惠州亿纬燃料电池有限公司(简称“亿纬燃料电池”)。

 

技术厚积薄发 亿纬锂能布局燃料电池

 

公告显示,亿纬燃料电池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亿纬锂能以自有资金出资950万元,持股比例为19%;Golden 出资1750万元,持股35%;德昱一号出资2000万元,持股40%;亿纬研究院出资300万元,持股6%。

 

据亿纬锂能介绍,近日,亿纬燃料电池已完成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亿纬燃料电池公司经营范围涵盖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及试验发展;新型膜材料制造;新型膜材料销售;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销售;发电机及发电机组制造等。

 

亿纬锂能表示,设立专注于优质燃料电池的合资公司将优化公司资产使用效率,进一步完善公司研发体系和多元化的产业布局,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利益。

 

据电池中国了解,亿纬锂能是国内乃至全球锂电池头部企业之一,现有锂电池产品涵盖锂原电池、3C消费数码类锂电池、电动工具及轻型车用小动力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等。

 

其中,公司在锂原电池、消费类电池、电动工具用电池、xHEV电池等多个锂电池技术产品体系做到全球前列。

 

动力电池领域,日前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向电池中国透露,今年公司动力电池出货量预计会在十几GWh,位居国内前三、全球前列。

 

事实上,近年来,亿纬锂能涉足多个电池领域,且几乎所涉及电池技术路线、品种和应用领域都做到了行业前列。对此,刘金成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亿纬锂能过去三十多年的电池技术研发积累,公司在各产品方向上都一直在做研发、布局和技术积累。

 

针对涉足燃料电池领域,刘金成在其朋友圈表示,“一方面,锂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理论基础都是电化学,是电化学应用的两个重要方向,亿纬锂能是专业的,团队是非常专业的;二是亿纬锂能致力于‘打造最具创造力的锂电池龙头企业,为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参与燃料电池项目,不是跨界,而是‘为人类可持续发展’并肩前行。”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