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首批50台“相变储能机组”即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4-12-18 10:48:41
关键词:相变储能机组节能减排

  近年来,天津移动充分挖掘基站空调节能潜力,推广使用多项节能措施并收到成效。日前,天津移动又将可以利用自然冷源、减少电力消耗的“相变储能机组”应用于基站的节能减排行动中,首批50台正在紧张地安装中,12月底将全部投入使用。

  天津地区冬春秋三季过渡时间长,夏季炎热时间短,全年室外气温较低且昼夜温差明显,利用室外空气中的自然冷量对基站进行降温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节能潜力。相变材料在其典型溶解温度时可以被动存储和释放能量。利用这一特性可将许多形式的能源存储起来加以利用。

  “相变储能机组”是以高性能相变材料为基础的高新技术,解决了能量供求在时间和空间上不匹配的矛盾,有效提高了自然资源的利用率。当室外温度低于相变温度(25℃)时,节能设备将室外的冷空气输入机房给相变材料储能并对室内降温;当室内外温度高于机房设置温度时,利用回风将相变材料释放的冷量带入室内降温;储存在相变材料中的冷量释放完毕并且室内温度上升至30℃时,则自动开启空调制冷,降低机房内环境温度。

  据悉,经过前期实际测试,“相变储能机组”比传统空调节电50%,投资回收期两年左右。每台储能机组每年可节能折合标准煤0.68吨、每年减少碳排放4.47吨。 

 
稿件来源: C114中国通信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