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项集团:年产2500吨碳酸锂工厂竣工 采用高效提锂技术
发布时间:2017-02-08 11:22:39
关键词:浦项集团碳酸锂电池材料

  在因电动汽车市场增长等导致二次锂电池的需求将会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POSCO(浦项集团,以下浦项)成为韩国国内最早开设锂生产工厂的企业。有评级称,今年提出全面加强非钢铁领域事业的发展、在未来工业材料开发上快马加鞭的浦项摇身一变朝着“未来产业的粮食”生产事业进发。

  7日,在全南光钢铁厂内8500平方米地皮上建设的锂生产工厂(PosLX)中,浦项集团会长权五俊等人出席了工厂的竣工仪式。在依靠独自技术开发七年以后,每年可以生产2500吨碳酸锂的工厂将进入实际启动阶段。2500吨碳酸锂是可以制造7000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的量。

  浦项制铁方面表示,在生产上需要耗费12至18个月时间的现有自然蒸发式提取锂资源的方法不同,确保了短则8个小时、最长也只需在1个月内就能提取高纯度锂的技术。锂回收率也从现有的30%到40%提高到了80%以上。生产的碳酸锂将供应给制造二次电池的LG化学、三星SDI和制作二次电池阳极材料的浦项制铁ESM。

  韩国虽然是世界性的二次电池生产国,但作为主要原料的碳酸锂全部依赖进口。但是随着浦项出面生产碳酸锂,国内企业原料供应担忧有望得到缓解。LG化学社长李雄范和三星SDI社长金南成出席竣工仪式也正是出于上述原因。

  二次电池及电动汽车专业调查机关SNE Research最近曾预测称,2020年全世界二次锂电池市场规模与去年相比将增长5.5倍(容量为准)。浦项计划今后确保盐分含量较高的湖水盐湖确保后独自生产碳酸锂的原料磷酸锂,并将国内外碳酸锂生产量增加到4万吨。浦项早先时候曾表示,今年还将追加投资4000亿韩元集中精力投入到能源素材和镁、钛等轻量材质的研究开发上。

  与此相关,专家们对自1973年6月9日从浦项制铁厂第1高炉中提炼出铁水以来一直制作有着“产业粮食”之称的钢铁产品的浦项现在把事业领域拓展至可以称为“未来产业的粮食”的原材料生产上这一点十分关注。将配合今后生产大幅增加的电动汽车和智能机器人、遥控无人机等全部需要高性能电池和轻量结构材料这一点进行变身。

  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李正焕表示,“浦项正在发掘中的被视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的锂和镁等都是因第四次产业革命导致需求大幅扩大的材料。”“在成品组装和加工技术在世界上逐渐平均化的今天,尖端原材料的开发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像是考虑到了这样的意义似的,在当天的竣工仪式上权会长首次亲自用戴着手套的双手举起生产的碳酸锂进行展示。权会长表示,“曾面临很多制约和难关,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是因为对未来成长事业的愿景和热情异常明确。”“将通过这种差别化的技术竞争力培养未来新的成长事业。”


稿件来源: 东亚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