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2020已启动24项电池招标(附招标详情)
发布时间:2020-03-31 13:2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据北极星储能网统计,中国铁塔2020年以来已在20省市发布了24项招标,总预算超过8945万元,多项招标要求采购磷酸铁锂电池,还有部分招标提及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招标需求详情如下:


东京大学研究员通过新TFEP电解液提高锂电安全性

数据来源:中国铁塔 制表:北极星储能网

东京大学研究员通过新TFEP电解液提高锂电安全性

数据来源:中国铁塔 制表:北极星储能网


3月初,中国移动中国铁塔两家5G建设巨头相继抛出了1.95GWh、2GWh磷酸铁锂电池组的采购订单,引起行业对基站储能市场的关注。近期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铁塔发布的安徽省5G基站磷酸铁锂电池招标,仅一个省的采购需求预算达4300万元、共采购6000组磷酸铁锂电池。作为新基建中的重要一员,5G基站建设提速为磷酸铁锂打开了基站储能的市场空间。


相较于原来的4G,5G的几个突出特点便是基站需求更多、而且耗电量更高。而基站储能除了常规备用电源外,还能利用峰谷分时电价进行“削峰填谷”、节约电费,近日有报道表示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的基站储能应用,单个基站预计每年可节省电费1.38万元。


另外,中国铁塔还将采购基站用的大容量动力电池,计划在甘肃甘南试点验证大容量动力电池的应用场景,限价最高不超过0.5元/Wh。基站储能正在打开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新应用窗口。


此外还有一项值得注意的招标,中国铁塔在湖南郴州将使用400多万元处置报废的铅酸蓄电池,最低限价0.2元/Wh。随着5G的推广,有专家分析认为,在基站备电方面,寿命更长、能量密度更高、且占地面积更小的磷酸铁锂电池将加速替代铅酸电池。


稿件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