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减免电动车增值税,动力电池集体拉升
发布时间:2020-05-21 08:55:19

据外媒消息,欧盟正在讨论对零排放汽车(Bev)免征增值税,此举是欧盟「绿色复苏」(green recovery)的一部分。


根据媒体报道的欧盟文件草案,


1)零排放汽车(Bev)将免征增值税;


2)欧盟高管正在鼓励车企销售清洁能源汽车,欧盟委员会提议建立欧盟清洁车采购机制,决定两年内投入200亿欧元用于减少碳排放;


3)此外计划投入400-600亿欧元加速三电系统投入,及2025年建设200万个公共充电站。


草案目前正在讨论中,根据欧盟现在法律,欧盟不允许成员国增值税低于15%,通常在20%以上,最高的是27%。一旦一些成员国采取行动,其他成员国就会有巨大的动力效仿。在欧盟,增值税只能征收一次。如果匈牙利(增值税27%)没有取消增值税,但奥地利取消了,匈牙利买家可以坐火车去奥地利,在那里买一辆电动汽车,省下一大笔钱。


目前欧盟成员国中,挪威、荷兰电动车销量占比最高。


欧盟考虑减免电动车增值税,动力电池集体拉升


据相关机构测算,欧盟电动车销量主要国家为德国、法国、荷兰(英国已脱欧,挪威非欧盟国家),选取大众Golf与e-Golf、宝马3系与Model 3购置价格对比,如果免征增值税,除了法国Model 3与荷兰e-Golf仍高于对标燃油车外约2000欧元外,其他车型购置价均低于燃油车2000-3000欧元,性价比非常高。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2020年Q1,欧盟电动车销量猛增超100%,报告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欧盟新登记的ECV数量为167132辆。电池汽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分别增长了68.4%以及161.7%。


与此同时,新注册的柴油车数量急剧下降32.6%,汽油车销量缩减32.2%。


A股开盘,动力电池产业链活跃,璞泰来(84.800, 5.58, 7.04%)、恩捷股份(56.970, 3.07, 5.70%)、当升科技(25.980, 2.36, 9.99%)涨停,宁德时代(149.300, 6.04, 4.22%)等跟涨。



稿件来源: wind资讯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