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求全面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电池
发布时间:2020-06-10 12:04:29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动力电池供应商对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当于2020年10月底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形成书面报告。


重点对已售车辆、库存车辆的防水保护、高压线束、车辆碰撞、车载动力电池、车载充电装置、电池箱、机械部件和易损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根据车辆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技术手段,降低车辆起火风险。



从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安全排查工作检查参考表来看,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排查的是动力电池部分,其中包含外观检查、软件诊断、气密性检测、开箱检查及换件。




对于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公交车等高使用强度的运营类车辆,应按照行驶里程和监测平台数据分析结果设定排查比例。行驶10万公里以下的排查比例不低于5%,行驶10-20万公里的排查比例不低于10%,行驶20万公里以上的不低于20%。对于私家车,生产企业应明确告知用户,车辆触发何种条件时应回店检修。


稿件来源: 电车汇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