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放话:特斯拉“百万英里”电池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0-06-24 14:22:00

为了摆脱在电池采购方面的“对外依赖”,特斯拉一直在自研储备电池技术,超前、大胆的想法不断涌现。


6月22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暂定于9月15日召开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和电池日活动,活动将包含参观电池生产系统。


image.png


据悉,特斯拉预计将在“电池日”活动上公布其“百万英里”电池的细节。


结合此前曝光的专利来看,这种电池是一种锂离子电池,采用新一代“单晶”NMC 532阴极和一种新的先进电解质,可以使电动汽车持续行驶100万英里(约合161万公里)。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该电池装车实用之后,就算整车报废了,电池还能够继续使用。


传统的生产工艺有时会导致锂基板杂质的形成,而降低电池中锂含量虽然可以减少杂质污染,但也会导致电池电化学性能不佳。


对此,特斯拉提交名为“镍钴铝电极合成方法”的专利,修正了的锂与其它金属的比例,将限制电池材料生产加热过程中杂质的形成。


这一过程有助于开发无杂质的单晶镍钴铝,新的电极组合使电池可以达到4000多次的充电周期。


如果这一技术能够成功落地,特斯拉电动车未来有望能够在不更换电池的情况下,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00万公里,整车寿命比燃油车还长。



稿件来源: Ofweek锂电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