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式发展 银隆检测中心的关键转折点
发布时间:2021-02-02 14:25:16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近日,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荣获CNAS认证,意味着银隆自主检测分析能力及质量管理体系获得国家权威认可,检测中心认可范围内的检测结果实现全球互认。从无到有,从企业自主试验平台到国家认证级检测中心……自2018年建立发展至今,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层层升级,最终实现跨越式发展。

 

揭牌成立 建设行业先进检测平台

2018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迈向市场驱动,广大新能源汽车企业亟需通过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求在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为进一步提升整车制造水平,为公司设计开发、新产品验证、委托检测、来料检测等提供专业性检测验证能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银隆新能源对标国际标准,启动检测中心建设,旨在打造行业少数具有自主检测分析能力的实验平台。

 

对标国际标准,走访整车检测机构,建设混合动力资质实验室、整车涉水试验场、燃料电池实验室等,完善检测中心设备及实验场地建设;引进、培养实验室人才,与同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权威高校多名汽车领域教授取得合作,探讨检测中心建设与完善的整体方案……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的成立,正式开启银隆新能源建设集成化检测平台新纪元。

 

省级认定 不断提升质量检测水平

2019年,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建设逐步完善,构建了一套完善的自检、互检、专检体系,通过信息化管理优化和创新,完善过程监督系统、质量管理系统,自主创新能力、科研实力显著增强。2019年,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被认定为“2019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输出平台,大大提高了新能源汽车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每一台新型设备的引入,每一个检测设备的拓展标准,每一位检测人员的付出,都印证着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的发展。”实验员陈工说,他常在整车底盘实验室操控台记录测试数据,玻璃窗外的另一个实验室,工程师任工每天都在进行整车动力性能测试……在检测中心的助推下,基于高质量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银隆新能源获评“2019年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

国家认可 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引擎

2020年,根据国家检测标准规范,银隆新能源对检测中心体系进行优化,完善标准文件接近百份;同年,银隆检测中心团队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考核,检测人才成为其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11月,检测中心申报“新能源汽车充电模块运行可靠性的应用与研究”等三项技术入选“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可靠性管理优秀项目获奖名单”,有效推进质量技术探究、提升我国质量管理整体水平。

 

2021年1月,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被授予“实验室认可证书”。“三年下来,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建设初期设定的目标已基本达成,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公司战略需要,将检测中心打造为银隆新能源发展的‘助推器’。”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正着手整车能耗测试,优化整车结构,降低整车能耗,同时为智能传感器等产品研发提供更有力的技术、品质保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