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权威认可 银隆检测中心获授CNAS认可资格
发布时间:2021-02-01 15:39:50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近日,银隆新能源旗下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评定,授予CNAS认可资格,标志着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的自主检测分析能力及质量管理体系获得国家权威认可,检测中心认可范围内的检测结果实现全球互认,将为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品质性能等提供更有效的技术保障。

 国家权威认可 银隆检测中心获授CNAS认可资格

荣获权威机构认可

CNAS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机构的认可工作。对符合《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具备承担相应服务能力的检测、校准实验室,CNAS颁发实验室认可证书。通过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可加盖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印章,所出具的检测项目数据可获国际互认。

 国家权威认可 银隆检测中心获授CNAS认可资格

作为行业内少数具有自主检测分析能力的实验平台,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多项检测能力处于行业一流水平,相继通过了多项国内认可、国际互认的能力验证。此次,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成功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代表着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国家标准、检测技术能力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在保障产品质量、提高企业新品研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行业向前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截至2020年12月底,银隆新能源申请专利2813件,累计授权专利1664件,涵盖锂电池材料、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智能储能等各领域。

 国家权威认可 银隆检测中心获授CNAS认可资格

显著提升硬件实力

耗资超过1.2亿,占地面积4391㎡,2018年,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建成。其检测能力包括整车在内的零部件、系统、环境可靠性、功能安全和网络仿真六大方面展开,设有关键零部件疲劳耐久实验室、电机驱动实验室、整车六立柱道路模拟实验室等20多个专业实验室,测试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系统、整车等,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100%。

 国家权威认可 银隆检测中心获授CNAS认可资格

经过多年建设和完善,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的硬件实力显著提升,击破车企质量控制弱等痛点,获得多方权威认证。2019年,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取得氢燃料电池汽车检测准入资质,掌握了燃料电池系统控制、储氢系统控制方面的技术,有助于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2020年,凭借业内领先的检测水平,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获得“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安全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可靠性管理优秀项目”等等,建设成效显著 。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要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集中度。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建议,要加强研发设计,全面提高产品档次和质量,以创新、品牌、服务获得高附加值,由主要依靠物质资源投入向主要依靠技术进步、高素质人力资源和管理创新转变。

 国家权威认可 银隆检测中心获授CNAS认可资格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过程中,银隆新能源始终致力于加快关键技术突破和产品质量提高,以不断提升的科技创新能力为行业发展催生新动能,加快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为加快建成汽车强国、支撑制造强国做出贡献。

 国家权威认可 银隆检测中心获授CNAS认可资格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银隆新能源将继续完善检测中心建设,为市场“把关”,为行业领路,为社会提效!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