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电动轻型车市场 超威推出新型锂电产品
发布时间:2021-02-20 22:24:39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image.png


撰稿丨采编部
编辑丨麦 子
美编丨CBEA独耀


作为国内电动轻型车电池龙头,超威集团又推出更为强劲的新型电池产品。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经过两年创新研发,一款名为“劲恒”的新型锂电产品近日已批量上市。

 

“一般电动自行车锂电池的循环寿命只能达到700次充放电,应用周期一般3年左右,超威集团基于技术积累和创新,推出的‘劲恒’锂电池应用周期5年起步。”据超威集团“劲恒”锂电池产品研发负责人介绍。

 

事实上,相较于电动汽车用电池,电动自行车用电池应用环境更为复杂,技术要求也更为苛刻。此前有电动轻型车领域人士在接受电池中国网采访时指出,电动自行车应用场景受外在影响因素较多,诸如摔倒、碰撞、高低温、进水都是家常便饭,这就要求对电池的安全性能进行专业的设计;同时,电动自行车相较于电动汽车使用频率更高,电池寿命要求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问题。

 

作为行业龙头,超威集团常年深耕电动两轮车、三轮车领域,深谙消费者、市场的真实需求。在电池新国标引导下,以及对消费者和市场的真实需求理解,两年前超威集团计划推出一款具备超长使用寿命和高安全的新型锂电池产品,满足消费者和下游客户需求。凭借在这一领域数十年的深厚技术积淀,以及强劲的研发实力,公司成功研发推出了“劲恒锂电”新产品,在多项指标上创下新高度。

 

image.png


据悉,劲恒锂电产品虽然外观上与其他锂电系列产品并无明显区别,但却集超循环配方、长寿命电芯及最新制造工艺等核心技术于一身,每一只电池产品的下线都要经过42道工序的精心打磨。与此同时,产品直击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安全、寿命等痛点,具备“过充不发热、穿刺不燃烧、冲击不爆炸”等高安全特性,真正实现了高安全、高可靠性。

 

同时,该电池也将创造锂电池在电动轻型车领域使用寿命新高度,真正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成本最优。

 

据了解,该产品一经推出,便迅速得到电动两轮车、三轮车等下游客户的认可,同时在电动工具、储能市场也受到高度关注,产品订单异常火爆,“目前,超威创元公司正积极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产品,全力冲刺保证交付。”据超威集团“劲恒”锂电池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