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力士乐与你共聚CIBF,蓄“电”2021
发布时间:2021-03-22 11:2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电池行业进入TWh时代, 锂电设备及自动化系统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一站式产品组合,高度可靠的产品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出色的效率加持

▲定制化解决方案,灵活满足个性化需求,抢抓转型升级先机

2021年3月19日,深圳 —— 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第14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简称“CIBF 2021”)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技术供应商博世力士乐携针对电池制造工艺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亮相CIBF 1馆,1GT012展位。据了解,博世力士乐所展示的解决方案,覆盖从电芯/模组生产到电池模组与电池包装配的整个生产工艺价值流。博世力士乐凭借全套自动系统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image.png

图:展会现场

“博世力士乐深谙行业变化。面对市场需求的增长,电池制造商更需要提高项目效率、实现稳定、高效、灵活生产模式。”博世力士乐工厂自动化业务副总裁萧育亮先生说,“作为工业4.0的领先践行者和卓越供应商,博世力士乐将利用服务相关行业的丰富经验和领先技术,助力制造商在行业转型升级中取得先机。”

电池行业进入TWh时代

近年来,随着3C产品对锂电池需求量的稳定增加,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和储能电池的需求扩大,我国锂电池产量规模逐年增加。

来自OFweek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157.22亿只,同比增长12.40%;2020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则达到188.5亿只,同比增长19.9%,增速呈现加快的趋势。

从出货量看,《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锂电池出货量为131.6Gwh;2020年则达到158.5GWh,同比增长20.44%。全球市场方面,2019年全球锂电池出货量为225Gwh,同比增长15%;2020年则达到294.5GWh,同比增长30.89%。市场认为,至2025年,全球锂电池将达到TWh规模。

基于锂电池的高速发展,从目前的近300GWh扩大至1000GWh以上,2021-2025年锂电池市场将实现接近30%的年复合增长率。这一背景下,电池企业正在大规模投资扩产,优质锂电设备及自动化系统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面对如此巨大的发展机遇,如何帮助客户缩短项目投放时间与满足不同项目需求的灵活性,是博世力士乐助力电池行业客户抢占市场机会的着力点。

一站式产品组合,高度可靠的产品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出色的效率加持

博世力士乐工厂自动化产品线覆盖组装技术、自动化与电气控制和线性传动技术,可满足制造商的各类自动化设备需求。

CIBF 2021 展会,博世力士乐带来了动力电池电芯装配模拟展示线。该方案搭配博世力士乐输送系统,自动化与电气控制系统和线性模组导轨的全套产品。实现了“只需对接一家供应商,便可满足全自动化需求。

image.png

图片:动力电池电芯装配模拟展示线

同时,博世力士乐拥有行业内领先的的产品性能表现,超高稳定性的自动化产品可以满足不同生产条件下的高效、稳定的生产效率。例如,博世力士乐的TS 2plus 输送系统,拥有适合经济组装系统的全面性能,多年来已经接受了数千种应用的考验。该系统支持 160 x 160mm 至 1,200 x 1,200mm 的工件托盘尺寸和多种可组合输送介质,模块化的系统让用户轻松实现包罗万象的系统布局。

与市场竞品相比,同样负载情况下,TS 2plus 输送系统产品故障率更低,噪音更低;即使在洁净房等苛刻要求的工况场合,TS 2plus的可靠表现也能保证生产效率。

定制化解决方案,灵活满足个性化需求,抢抓转型升级先机

博世力士乐在新能源汽车、3C行业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作为行业内领先的定制化方案供应商,博世力士乐为国内外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多个定制化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模组装配解决方案,并得到充分验证。例如博世力士乐为某全球顶尖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提供定制化电池模组装配线解决方案。该客户的电池模组尺寸特殊,而且重载对托盘的输送运动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对此,力士乐的解决方案不仅满足了特殊尺寸模组输送要求,并且实现了重载工况下输送线稳定可靠的工作,帮助客户有效缩短项目投放时间。本次展会,博世力士乐将在现场展示重载输送线解决方案,面向电池行业的定制化需求。

image.png

图片:博世力士乐重载新能源输送线解决方案

作为工业4.0的领先践行者和卓越供应商,博世力士乐从博世集团工厂实践经验出发,延展至众多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应用经验和成功案例。例如,博世力士乐为国内某3C行业客户提供全项目周期的锂电池装配线定制化工业4.0方案。项目周期包括博世精益生产体系与工业4.0项目咨询、电池装配定制化4.0解决方案、以及售后与线上支持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博世力士乐的工业4.0解决方案,还以高性价比的产品组合选择,助力企业“小步快走”领先行业转型升级。

更多技术精彩亮相,满足更多工艺需求

深耕中国市场42年,响应中国客户对于性能与价格的组合需求,博世力士乐不断拓展更丰富的性价比产品选择。例如在自动化与电气控制领域,博世力士乐推出通用、智能、高性价比的伺服解决方案AM drives,灵活兼容的智能设计,满足差异化的客户需求;在线性传动技术领域,力士乐新推出的即插即用型压装应用基础套件SKF-Pressing,广泛适用于冲压和压装领域中压力范围2至30kN内的多种标准化应用。另外,据力士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即将不断拓展自动化产品家族,更多新产品将实现生产本土化,从技术支持到交付将更具有灵活性。

本次展会,博世力士乐展出更多针对生产工艺环节的技术及解决方案,如涂布技术解决方案、电池分切及搬运经济型解决方案等。

想了解更多博世力士乐的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敬请莅临 CIBF 2021博世力士乐展台,1馆,1GT012展位。

博世力士乐期待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共面未来!

image.png

图:展会现场

image.png

图:展会现场

作为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技术供应商之一,博世力士乐致力于为各类机械和系统设备提供高效、强大、安全的智能运动解决方案。公司在行走机械应用、机械应用与工程及工厂自动化等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并且凭借其智能元件、定制化解决方案及服务,为实现互联工业创造完美的应用环境。同时,博世力士乐还为客户提供各种液压、电子传动与控制、齿轮、线性传动及组装技术,软件及物联网的接口。公司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约31,000多名专业员工,2019年全球销售额近62亿欧元。

自197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博世力士乐已在北京、武进和西安建立了生产基地,截止至2019年12月,拥有约2,700名员工。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根据初步数据,博世集团约400,000名员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2019财政年度创造了约777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

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博世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互联交通和互联工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博世运用其在传感器技术、软件和服务领域的专知,以及自身的云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合式跨领域的互联解决方案。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打造互联生活。凭借其创新科技,博世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集团包括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60个国家的44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几乎遍及全世界每一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生产、工程和销售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博世的长远健康发展建立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博世的研发网络拥有72,600名研发人员,遍布全球近12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软件工程师约有30,000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