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牵手” LG新能源与赢合科技签订亿元锂电设备订单
发布时间:2021-05-17 16:07:00
关键词:锂电设备

再“牵手” LG新能源与赢合科技签订亿元锂电设备订单


2020年8月,赢合科技与LG新能源签订了《采购协议》,LG新能源向其采购了圆柱卷绕线,合同金额达3.7亿。此次采购协议的签订,意味着赢合科技坐稳LG新能源圆柱卷绕线供应商核心阵营。


LG新能源在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高居第二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动力电池制造商的领军企业。作为韩系企业,LG新能源对其设备供应商在技术、产品、供货、产能、售后等环节把关十分严格。此次合作是赢合科技继18年后再次获得LG新能源大额订单,这无疑证实了其产品和服务再次获得国际一流电池企业的高度认可。


01

行业逆势腾飞,赢合与领军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2020年,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黑天鹅事件”后,众多行业严重受创,但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却呈现出逆势上涨的势态。从年中开始动力电池新增注册企业第四季度环比暴增196.5%,到年末由国务院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更是指明了未来15年的发展方向,种种迹象表明未来动力电池市场将迎来行业最好的十年。


面对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一轮布局,LG新能源的供应链本地化也在同步加快,据LG新能源电池所所长金明焕表示,开放创新、产业本土化是LG新能源在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LG新能源将不断加大本土研发投入,加强与本土产业链的合作与融合,加强工艺及装备制造的本土化。而赢合科技在国内服务响应速度与全球技术领先等方面更具优势,能帮助LG新能源快速布局、发展中国市场。


对于再获LG新能源的订单,这与赢合科技卓越领先的技术与全心全意的服务密切相关。赢合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透露,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共享专利和前沿技术成果,共同开发了七项核心技术专利,赢合具有三年的使用期限,这充分表明赢合科技与LG新能源的已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02

技术拥抱“极限制造”,帮助客户实现“极致追求”


赢合科技总裁许毅在CIBF2021上讲到:“2019年,LG新能源向我们提出联合开发超高速圆柱卷绕设备。而当时国内圆柱卷绕机以28ppm为主,日本当时效率最高的是32ppm,他们提出的开发需求是高出日本设备效率40%,这在当时看来是完全不可能的。” 据了解,赢合只用了短短8个月时间就攻克了这个研发难题,开发的圆柱卷绕机效率创行业新高。这正是赢合积极拥抱“极限制造”,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以满足客户的“极致追求”的体现。


据了解,该全球最高效率圆柱卷绕机可以做到连续8小时无需人工换卷,工人也无需进入卷绕车间,这对作业环境实现了非常好的管控。从单机效率与设备集成化程度两方面为客户节省人力成本与厂房占地使用成本。设备稳定,稼动率高,有效保证了电芯品质的一致性与安全性。另外在粉尘管理、换卷技术、卷绕控制技术等方面具有国际领先性的技术优势。目前赢合的全球最高效率圆柱卷绕机已被LG新能源指定为专用机型。


赢合科技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更好的服务LG客户,成立了大项目专项团队,按时保质交付,敬畏对客户的每一份承诺,赢合专项团队的专业性与快速反应赢得了LG新能源的高度认可!


03

持续深化管理改革,多项举措保交付


赢合科技能够在行业大潮中激流勇进,技术不断攀越高峰,是其始终秉承“帮助客户卓越,成就奋斗者梦想”的使命。据悉,目前赢合科技在积极扩增产能,其总裁许毅女士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东江二期的工业园是惠州基地产能的3倍,现在刚刚开始投入使用,预计今年会全部使用,如果全部投入使用的话,公司的产能预估可以达到60亿元。”


赢合科技也在积极推进管理体系升级,在供应链管理上,2021年赢合科技将供应链管理上升至公司的战略层面,着力组建和培养具有高品质、大规模、准时交付的优秀供应商,并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同步加速推进供应链数字化进程,为客户实现降本增效,缩短客户交货时间。在经营管理上,赢合科技以“激发组织活力”,重拳推进薪酬体系改革,通过薪酬激励和绩效调整等措施,将组织活力真正激发起来,保障产品按时保质交付。除此之外,赢合科技将“打造专业PMC团队”上升至战略重点之一。同时继续加强研发高级工程师、项目管理、采购管理等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应战锂电池市场发展浪潮提供人才后盾。


除了LG新能源外,赢合科技与CATL、BYD、ATL、冠宇、亿纬锂能、中航锂电、蜂巢能源等国内头部客户也有突破性合作,在国外市场领域也与SAFT、EN、ER等客户开展深度合作。随着下游头部客户需求井喷,领先的设备企业也将迎来重大机遇。在产能、战略、经营策略、研发理念的多维度助推下,以及海外布局和上海电气的助力下,赢合科技也努力迈向三年百亿的新征程。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