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银隆氢燃料公交展演“智造”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20 14:32:00
关键词:燃料电池

近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简称“WIC大会”)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科研机构、领军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等参会,探讨智能科技发展趋势,共享产业创新合作成就。银隆新能源携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亮相世界舞台,展演智能制造的全新力量。


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银隆氢燃料公交展演“智造”力量


创新设计 银隆“氢”装上阵引关注


WIC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作为智能领域全球大型高端交流平台,旨在打造世界级先进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创新合作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中国与世界智能领域交流,展现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新成果。


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银隆氢燃料公交展演“智造”力量


中国正在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氢能源等新兴产业,并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更好的市场环境。大力发展氢能,有助于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银隆新能源坚持科技创新发展,自主研发、生产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新颖别致的外观、智能硬核的高科技备受大会现场关注。


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银隆氢燃料公交展演“智造”力量


“It’s so cool, I like it! ”“这流畅的线条,这潇洒恣意的造型,真让人心动啊。”银隆新能源展区内,参观者、试乘者络绎不绝。车身长12米,融合“速度”、“力量”与“动感”,银隆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外观酷似草原上奔跑的“骏马”,洒脱大气;车身以极简白搭配科技黑为主基调,缀以龙眼前灯设计和仿马尾后灯设计,生动形象,妙趣横生,与中华民族热情奔放、自由快意的“马文化”相得益彰,广受喜爱。


“氢”“钛”动力 赋能智慧循环动力系统


与传统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不同,银隆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创新研发氢钛动力总成技术,将氢燃料动力电池发电系统与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相结合,实现整车动力系统智慧升级。银隆新能源氢钛动力总成技术将氢燃料电池的高能量密度与钛酸锂电池的高功率密度优势相结合,实现动力系统智能循环,具有续航里程长、动力强劲、环境适应性广、运行噪音低、零排放零污染等优势。


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银隆氢燃料公交展演“智造”力量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氢燃料电池系统可按控制策略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当功率需求较大时,锂电池系统则进行放电,与燃料电池系统共同为车辆供电。现场有参会学者表示,“频繁的充放电作业将极度考验锂电池系统的安全性及耐用能力。”钛酸锂电池充放电次数高达30000次,在车辆运营周期内无需更换电池,不仅有效节约车辆运营成本,更是氢燃料的“好搭档”!


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银隆氢燃料公交展演“智造”力量


此外,银隆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用先进的智能辅驾安全系统装置,应用多重电子安全技术,实现对整车的数据信息化管理;搭载360°全景环视系统,通过超广角影像传输器采集车辆四周景象,准确定位障碍物的位置与距离,轻松停泊车,减少剐蹭等事故的发生。2021年初,银隆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成功落地应用,交付内蒙古乌海市,以“绿色动力”推动乌海公共交通绿色发展,助力乌海、内蒙古的氢能产业板块进一步发展。


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银隆氢燃料公交展演“智造”力量


银隆新能源将继续加快推进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技术升级打造经济动能新引擎,以创新“智造”揭开行业新势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