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多款重磅新车全球首发 孚能科技领航澎湃动力
发布时间:2021-09-12 15:2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9月6日至12日,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在慕尼黑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展会以全新名称——IAAMobility首次亮相,以全新形式——展馆展示区(Summit)、蓝色通道(Blue Lane)、城市公共展示区(Open Space),呈现全新理念——从汽车展会向致力于气候中和的360°移动出行平台转型。


奔驰EQE和MobilizeLimo均搭载孚能科技动力电池


IAA多款重磅新车全球首发 孚能科技领航澎湃动力

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Mobility)


自全球疫情暴发以来,海外车展接连取消,2021 IAA Mobility成为全球五大A级车展中首个率先举办的大型展会。1000余家参展商及演讲者齐聚一堂,100多款移动出行领域的新品全球首发,70余个自行车品牌首次入驻,250余款可持续车型提供试驾,参展商涵盖汽车品牌、自行车品牌、科技巨头及重要的行业供应商。同期大会、无人驾驶自动泊车演示、露天公众讨论会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轮番上演,赚足了业内眼球。


在全球碳中和大背景下链接的展会上,新能源汽车作为碳中和目标的主力军站在了IAA Mobility的舞台中央。于是,众多知名汽车厂商铆足了劲,推出了自己的看家车型进行全球首发,力求在博览会中拔得头筹。


9月9日,就在2021 IAA Mobility如火如荼举办期间,孚能科技官宣了一则消息,称Mobilize Limo——“欧版”羿全球先锋智电轿跑搭载的是孚能科技的电池,而笔者从业内渠道得知,除“欧版”羿外,同样在此次展会全球首发的奔驰EQE搭载的也是孚能科技的电池,EQE是奔驰EVA2平台的车型,该平台的EQS、EQA、EQB车型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也有媒体报道过搭载的是孚能科技的电池,这前后联系让孚能科技足足蹭了一大波热度。


IAA多款重磅新车全球首发 孚能科技领航澎湃动力


豪华电动商务轿车——奔驰EQE


EQE是继奔驰EQS之后的第二款基于高级电动架构EVA2的车型,整车尺寸为4934/1961/1512mm,轴距3122mm,将在德国不来梅工厂进行生产,计划将于2022年年中正式发售,定位于纯电动车型,与燃油动力版的奔驰E属于同等级别车型,中国市场将迎来由北京奔驰进行国产的EQE车型,甚至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车内大空间的需求,还将会投产加长轴距的EQE车型。


IAA多款重磅新车全球首发 孚能科技领航澎湃动力


EQE 具有梅赛德斯-EQ 的所有特征元素、单弓形线条和驾驶室前倾设计。EQE 比 EQS 更紧凑,有着与现款CLS类似的fastback造型,由于车头机舱内没有发动机,节约出更多空间,车内实际乘坐空间甚至超过了现款奔驰E级轿车,在噪音和振动舒适度 (NVH) 方面,EQE 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IAA多款重磅新车全球首发 孚能科技领航澎湃动力


动力上,奔驰EQE搭载孚能科技90.6kWh锂离子电池组,最大功率215KW,最大扭矩530NM,最大续航里程660km。新车在快充模式下,31分钟可实现从10%充到80%的电量。据悉,奔驰EQE后续会提供4Matic的全轮驱动前后双电机作为选装配置。


EQE亮相后,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或是性能,都引发了众多新老粉丝的狂热,对其未来的量产抱有极大的期待,并表示其真正做到了延续超豪华,重塑新纪元,甚至有车迷直呼:“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加上舒适空间和强劲动力,坐在里面像在飞。”


IAA多款重磅新车全球首发 孚能科技领航澎湃动力


全球先锋智电轿跑——“欧版”羿


MobilizeLimo作为欧洲新能源头部品牌的中国首款战略车型,来自江铃集团新能源智能化工厂,是基于“羿”的衍生版。Mobilize是雷诺旗下专注于共享出行服务的新品牌,旨在满足客户实现可持续化、共享化的出行。除汽车领域外,Mobilize将在出行、能源和数据领域提供广泛的创新服务。


IAA多款重磅新车全球首发 孚能科技领航澎湃动力


据孚能科技消息,雷诺、江铃集团打造的羿搭载的是孚能科技三元软包动力电池,其在性能表现、能量密度、续航里程、空间利用率以及安全可靠性等维度上均实现了技术突破和创新。电池系统扁平化设计,高度控制在135mm以下,重心低,与整车完美集成;采用孚能科技大模组成组技术及轻量化设计,系统能量密度突破180Wh/kg;WLTP续航里程450km(NEDC 530km),可实现1-2天的工作无需充电;快充模式下,48分钟内可将电量从0%充电至80%,33分钟内可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安全方面,采用了全方位的安全设计理念,具有高安全智能控制,热事件报警后24小时只冒烟,不起火、不爆炸。


IAA多款重磅新车全球首发 孚能科技领航澎湃动力


羿作为一款全球性战略车型,需要满足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法规标准,条件更为苛刻和严格。羿化身Limo远赴欧洲,不仅证明羿作为全球车型过硬的产品力,同时为羿在国内上市前夕提升了品牌信心,也很大程度上展现了它出色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了中国制造的世界形象。


热销车型的杠杆效应


据悉,奔驰EQE和“欧版”羿的动力电池分别来自孚能科技镇江和赣州基地。随着赣州基地稳步供应,镇江基地产能陆续释放,安徽芜湖基地扩产,孚能科技开始不断加速对外供货,并与主流车企在旗舰、热销车型上的合作持续加深。 


今年4月,奔驰EVA2电池量产下线,该平台包括了EQS、EQA、EQB、EQE等纯电车型,且均是戴姆勒在全球电动化的战略车型。今年6月,广汽埃安Aion S Plus正式上市,孚能科技于7月举行了“A29动力电池总成系统”下线仪式,意味着孚能科技开始批量向广汽埃安Aion S Plus交付动力电池。如今再加上“欧版”羿的上市,且动力电池由孚能科技独供,随着以上主流车型未来的热销,无疑也将带动孚能科技动力电池出货量的大增。 


从孚能科技现有客户和今年以来对外释放的定点可以看出,孚能科技正通过快速爬坡保供,不断突破技术,加快外供放量来提升市场份额。相信孚能科技在为包括戴姆勒这样的国际大牌,以及长城、广汽、江铃在内的传统自主品牌车企,还有岚图、天际等新势力车企多元化的对外配套下,今后营业收入必将大幅提升,发展前景长期看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