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成新能:公司18650和21700圆柱电池应用于电动工具
发布时间:2022-09-14 13:59:18
关键词:锂电池

  近日,易成新能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主要业务有,高效单晶硅电池片和锂离子电池的生产与销售、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新材料行业主要业务有,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负极材料的生产与销售。

易成新能:公司18650和21700圆柱电池应用于电动工具

  在锂电池业务方面,易成新能介绍,该业务由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易成阳光运营,主要生产18650和21700圆柱形锂离子电池,应用于无绳电动工具,公司目前已与创科集团(TTI)、江苏东成电动工具有限公司、江苏大艺机电工具有限公司、宁波世际波斯工具有限公司、浙江锐奇工具有限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负极材料业务方面,易成新能表示,公司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全资子公司中平瀚博、易成瀚博、南阳天成,控股子公司青海天蓝运营。公司通过构建“石墨化—负极材料—锂离子电池”的产业链发展模式,加快负极材料业务形成全产业链,降低负极材料生产成本,完善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目前,青海天蓝一期石墨化已经全面投产,年产量一万吨;二期负极材料全产业链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据介绍,在负极材料客户方面,易成新能与优质客户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产品获得贝特瑞新材料集团、溧阳紫宸新材料、内蒙古杉杉科技、宁波杉杉科技、湖南中科星城等客户的高度认可。

  易成新能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13亿元、净利润7313.5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6.66%、89.86%;扣非后净利润6330.42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据了解,2017年至2021年,易成新能已连续五年扣非净利润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9月6日,易成新能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49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制与生产建设项目(二期)、锂离子电池生产建设项目等。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承诺将认购10%。

  “随着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不断深耕和发展,近年来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资产规模迅速增长,营运资金投入量较高,未来公司还将通过进一步扩充产能、持续提高研发投入并推进产品优化升级等一系列战略性举措,以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易成新能表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