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利:4680电池结构件已获国内外大客户定点
发布时间:2022-09-01 12:25:44
关键词:动力电池

  日前,科达利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有生产4680电池结构件的技术积累和能力,且已获国内外大客户定点,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量产。公司4680电池结构件主要供给欧美客户;公司将以客户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

科达利:4680电池结构件已获国内外大客户定点

  据介绍,科达利在欧洲德国、瑞典、匈牙利的生产基地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将根据客户的生产节奏做相应的配套生产。

  在国内,科达利惠州一期及二期、江苏一期以及深圳、上海、西安等地工厂目前均处于满产状态;大连工厂处于部分量产阶段;福建及四川宜宾工厂处于逐步投产阶段;惠州新建、惠州三期、湖北荆门工厂目前处于建设期;江西南昌一期、江苏三期、山东枣庄一期及江门工厂目前处于筹备阶段,预计项目建设周期1年。

  对于有投资者提问,宁德时代召开全新第三代CTP电池落地车型发布会,会上确认了第一批搭载麒麟电池的系列车型,为问界与极氪。首批搭载麒麟电池的极氪009、极氪001将分别在2023年一季度与二季度上市。公司作为宁德时代锂电池结构件主供,是否有麒麟电池结构件技术储备和量产能力?

  科达利表示,公司具备相关的技术储备和技术实力,结构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便携式通讯及电子产品、电动工具、储能电站等众多行业领域。

  “公司在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制造方面拥有高精密度、高一致性的生产工艺以及先进的冲压加工、拉伸加工、注塑加工等自动化生产设备,公司优异的生产体系和生产设备保证了生产的稳定性和效率,可快速制造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科达利称。

  根据科达利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公司主营收入33.88亿元,同比上升88.0%;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上升57.51%;扣非净利润3.25亿元,同比上升58.28%;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22亿元,同比上升81.8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上升33.59%。

  受益于动力电池需求旺盛,2021年国内锂电池硬壳结构件市场规模是100.8亿元,同比翻番增长107%,其中,方形结构件占据国内市场主流,占比约为80%。有机构预测,2025年全球锂电池硬壳结构件市场规模预计将达370.4亿元,市场需求增速明显。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