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国轩与南网储能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9-05 13:48:09

  8月31日,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国轩”)与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网储能科技”)在合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电源侧、电网侧及用户侧等应用场景深入开展储能项目合作。

合肥国轩与南网储能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在新型储能业务领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围绕电源侧、电网侧及用户侧等应用场景,共同开展储能项目投资建设、新能源项目置换、储能项目开发和储能设备采购等。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品牌、资源、市场、服务、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从单一的“产业合作”向“平台共建”延伸,实现人才、技术、设备、资金和资源等要素的流动,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南网储能科技是是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南方电网新型储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合肥国轩是国内较早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始终坚持“做大储能”的经营战略,大力开拓国内外储能市场,为电力侧储能、家用及商用储能提供系统解决方案。2023年上半年,国轩高科的储能业务收入达41.47亿元,同比增长224.33%,占营收比重的27.21%。

  本次签约,是双方应对新型储能市场需求快速释放的积极举措,有利于增强双方的技术创新能力与盈利能力,提升彼此在全球新能源产业链中的整体竞争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