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亿元!瑞逍科技硫化物全固态电解质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3-09-15 14:01:30
关键词:锂电池

  9月14日下午,瑞逍科技硫化物全固态电解质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浙江省衢州市龙游经开区。龙游县县委书记祝建东参加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秋森、常务副县长吴浩、副县长林峰、副县长廖川杰等县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总投资13亿元!瑞逍科技硫化物全固态电解质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瑞逍科技董事长王粲冲对龙游县政府、衢州市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政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展现出的专业、周到、高效令人印象深刻,瑞逍科技将怀揣着一直坚持的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龙游加快产业升级,打造全固态电池产业集群。

  全固态电池作为下一代电池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在安全性、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充电速度、温度特性等方面均有颠覆性的提升,是全球各个国家必争的技术高地。固态电解质作为全固态电池卡脖子的关键原材料,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固态电池的产业化进程,我国的全固态电解质生产还处于早期阶段,市场上没有能够做到批量供应的企业,此次项目签约也标志着我国的全固态电解质材料正式步入产业化阶段。

  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进行硫化物系全固态电解质材料规模化生产,同时在生产设备、工艺流程方面形成标准。根据项目规划,预计2025年建成并达到百吨级全固态电解质生产能力,2028年实现年产6000吨全固态电解质的目标,届时将极大推动全固态电池的产业化发展,在全球范围内起到示范作用,配合产业链上下游,开启全固态电池的万亿规模市场。

  固态电解质作为固态电池的核心主材,其生产工艺复杂,应用难度大,存在非常高的技术门槛。瑞逍科技硫化物全固态电解质生产基地项目的签约落地,有助于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开始低成本高效率地材料量产,加速完善全固态电池产业配套的供应结构。


  瑞逍(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固态电池及相关材料研发和制造的公司,在日本拥有近30年的锂电池生产制造历史,在中国和日本拥有集研发、生产、测试为一体的技术闭环和生产配套,拥有全球先进的全固态电池、固体电解质生产技术,同时与中、日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包括电池材料、储能、电动汽车等)有着长期深度的合作,致力于将最顶尖的新能源电池技术进行产业化和行业应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