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从“星恒杯”看轻型车锂电龙头是如何炼成的!

2020-12-03 电池中国网

从“星恒杯”看轻型车锂电龙头是如何炼成的!


11月28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星恒杯”第三届全国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装配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星恒滁州基地圆满落幕。决赛现场,我们见证了诸多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奋力突破、不断超越的高光时刻,也在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决赛氛围中深刻理解了“工匠精神”的真正涵义。


正如星恒电源董事长兼总裁冯笑所言,在星恒,每一只电芯,都要经过二十多道工序的精工打磨。每一款电池,都为消费者的实际使用体验负责。精工细作、匠心质造、坚守品质,这是星恒人坚守的工匠精神。


从“星恒杯”看轻型车锂电龙头是如何炼成的!


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装配是整车出厂到使用的关键环节,对车企产品品质的打造,产品质量的提升和行业健康发展等有重要意义。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行业历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平台作用,不断加大各项基础工作落实力度,持续抓好技能人才队伍的培训培养。


同样,星恒作为电动车整车的核心动力配件企业,从冠名赞助到提供决赛场地,以行业龙头的担当全程强力支持此次技能竞赛。通过为整车企业搭建一个技能型人才展示才华的舞台,星恒不仅成功掀起行业装配技能大比拼,为行业营造赶超氛围,振奋行业良性高速发展,同时也再次聚拢了全行业的目光。


从“星恒杯”看轻型车锂电龙头是如何炼成的!


那么,星恒成功协办此次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到底有哪些意义和影响?


01.

以龙头担当,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全球轻型电动车用锂电池星恒占比33%,国内市场份额星恒占比高达60%,目前已创造了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600万组的辉煌成绩。凭借过硬的技术与产品,星恒牢牢占据着轻型车锂电池供应商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


从“星恒杯”看轻型车锂电龙头是如何炼成的!


那么在产品打磨和质量提升上,身为龙头企业的星恒又是怎么做的?17年来,星恒扎根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精耕细作,潜心研究,不仅成功研发出了最适合电动自行车、综合性能最优的超锂S7技术,同时在技术迭代创新、产品精工打造以及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从“星恒杯”看轻型车锂电龙头是如何炼成的!


因此,要说“传承工匠精神”,匠心独运做产品,面面俱到做服务,星恒绝对是当之无愧的行业第一,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在创新、产品、服务、口碑等各个方面都能经得起时间沉淀和市场验证的锂电品牌。


而星恒对本届大赛强力支持,也正是传承和弘扬大赛的宗旨——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通过大赛,向行业传递匠心质造、精益求精的核心,引领行业高标准高品质发展,更向全球展示中国制造的力量。


02.

以工匠精神,营造行业升级新风尚


回顾十多年发展历程,星恒始终秉承着一颗匠人之心在行业中探索前行,不断打磨升级产品,用“吹毛求疵”的态度和“负责到底”的精神在轻型车供应链环节中承担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做“让老百姓有幸福感”的锂电池这样一家有温度的公司。


从“星恒杯”看轻型车锂电龙头是如何炼成的!


而此次承办第三届全国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装配职业技能竞赛的过程中,星恒全程尽心尽力,本着服务大赛,服务选手,服务行业的原则,让各个赛程井然有序的进行,保证了整场竞赛的公平公正。成功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良好局面,为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行业风尚。


从“星恒杯”看轻型车锂电龙头是如何炼成的!


03.

以冠军姿态,紧抓产业变革风口


随着新国标政策的深入贯彻落实,未来电动车行业锂电化发展趋势已成为大势所趋。而随着锂电成本的持续下降以及用户对于性能与品质重视度提升等因素的影响,锂电是未来行业变革过程中最大的风口。


如果把新国标的实行看作是电动车产业的一次革命式升级,那么匠心质造则是这一过程中的必经之路。产业的升级本质上是每一种零配件的升级,装配技能竞赛营造的赶超氛围,正是助推了零配件企业与整车企业一起不断升级产品品质。




透过此次装配技能竞赛,星恒不仅成为了串联行业各大企业同台竞争,在你追我赶的氛围中寻求发展的纽带,也用”精工细作,匠心质造,坚守品质“的工匠精神,坚定不移的引领着整个行业迈入高质量良性发展新局面。



可以预见的是,面对电动车产业升级变革的关键时期,星恒必将扛起锂电发展大旗,以身作则树立技术,质量与安全的产品标杆,全力推动电动车产业锂电化进程。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