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共创 共赢 | 中航锂电获广汽埃安新能源最高奖项

2021-03-26 电池中国网

3月25日,“智领时代,恰是风华”——2021年广汽埃安第二届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广汽埃安全球供应商伙伴共襄盛会。公司乘用车部负责人谢秋出席大会。


image.png


作为广汽埃安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中航锂电支持广汽埃安新能源业务快速发展,过去一年,成功保障广汽埃安全系车型的量产上量和按时投产,并在资源保供、质量管控等方面持续为客户助力、成就客户, 助力广汽埃安新能源车市场排名从2017年NO.15跃升至NO.5。凭借极具创新力的产品与技术、出色的资源配套能力、前瞻的产业布局规划,中航锂电成为广汽埃安最信赖的合作伙伴。中航锂电与博世、联合电子等国际一线零部件供应商荣获广汽埃安本次大会最高奖项“新能源优秀供应商”。中航锂电也是2021年广汽埃安供应商体系内唯一一个荣获该奖项的动力电池企业。


image.png


产品成就客户,品质成就未来


产品力是领跑动力电池市场的核心要素。中航锂电为广汽埃安打造的“不起火、用不坏”的高能量密度三元电池系统,依靠领先突破的电芯技术、可靠稳定的结构设计、精准高效的热管理技术,一举解决了电池热失控难题,产品安全性得到质的飞越,使用寿命及性能大幅提升。


通过深度战略合作,目前中航锂电在广汽埃安全年的渗透率已提升至70%,2021年1月份以来,产品渗透率已超过90%以上。供给渗透率的节节攀升是广汽新能源对中航产品的高度认可,客户的选择是我们最优质产品力的体现。


image.png


装机快速增长,稳居行业头部


在充满活力的新能源市场中,中航锂电正在快速成长,三元方形市场装机排名国内第二,全球前三,稳居行业头部地位。另据中国动力电池产业联盟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1-2月,中航锂电装机量同比增长15倍以上,在TOP5电池企业中涨幅居首位。中航锂电正以“黑马”之势冲击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

 

产能快速布局,最具可持续发展力


服务市场、成就客户,中航锂电大力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持续扩大配套能力。2021年,公司已量产加上在建及开工的产能达100GWh。“十四五”期间,公司规划产能超过200GWh。同时进行海外布局,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企业。


2021年,中航锂电将继续与广汽埃安进行全系车型的紧密合作,加速实现平台化、通用化、规模化产品,持续做好联合降本,联合市场开拓,打造双方具有持续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整车及动力产品。


我们期待与行业优秀新能源企业携手同心,共创共赢,共同创造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尖端科技力量,构建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合力共赢的行业新生态,不辜负新能源产业变革的伟大时代。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