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法恩莱特举行超级锂电池电解液解决方案发布暨安庆工厂15万吨电解液投产仪式

2023-05-30 电池中国网

  5月30日,国内领先的电解液生产商——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安庆市隆重举行超级锂电池电解液解决方案发布暨年产15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一期工程投产仪式。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副主任程志翔、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旭东、小米集团产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邢嵩、江淮汽车副总经理尹兴科、法恩莱特公司董事长石俊峰、总经理邵俊华等领导出席仪式。

  石俊峰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法恩莱特安徽基地电解液项目在安庆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8个月时间,跑出了安庆速度。法恩莱特安徽工厂投产后,将成为华东区域“标杆工厂”,以最快的速度达到满产满销,不断地改进和提升工厂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用数字化和规模化生产管理模式,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盈利能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最好的服务,为地方政府、为股东、为员工创造更大的收益。

法恩莱特举行超级锂电池电解液解决方案发布暨安庆工厂15万吨电解液投产仪式

  杨旭东代表安庆高新区委、区政府致辞,向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高新区历来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致力打造服务最优、政策最佳的营商环境,让重大项目在高新区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快,使安庆成为投资者的沃土,创业者的乐园。希望法恩莱特以此次项目投产为契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当好新能源产业链的排头兵、引领者,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区委、区政府将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携手谱写互惠互利、共进共赢的辉煌篇章。

  随后,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宣布项目正式投产,领导嘉宾们共同上台点亮投产启动灯。

法恩莱特举行超级锂电池电解液解决方案发布暨安庆工厂15万吨电解液投产仪式

  根据远方资本今年5月发布的《中国电解液行业研究报告》,法恩莱特2022年在国内电解液市场的市场份额为6.2%,名列全国第五;此次安庆工厂年产15万吨电解液项目一期的投产,无疑将对法恩莱特今年在市场份额上的赶超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投产仪式现场,法恩莱特还发布了包含磷酸锰铁锂电解液、钠离子电池电解液、半固态电池电解质在内的系列电解液方案,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研发实力。

  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布局湖南长沙、河南焦作、安徽安庆、广西柳州等多个生产基地,公司依托供应链与技术创新优势,通过不断地技术革新、成果转化,实现电解液产品的高安全性、高比能、高环境适应性、高耐久性;法恩莱特安徽基地年产15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一期工程的全面建成和投产,将为安庆市新能源产业集群建设添砖加瓦、助力赋能,为中国新能源行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