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发电侧储能再迎新突破:远东股份签订战略协议 成立三方合资公司

2023-06-06 电池中国网

  5月底,光储行业盛会SNEC刚刚结束,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股票代码:600869)捷报不断。近期,远东股份与某能源头部央企和某新能源大省地方政府完成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地方政府-能源央企-500强民企三方合作共赢模式。

  三方针对储能产品生产、技术创新、市场推广、国内外业务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战略共识。

  我国能源体量大,但能源结构复杂且具有特殊性,储能产业是能源结构转型的关键推手。加快储能产业的发展,对推动经济发展和建设健康的能源产出与消费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多地政府出台多项储能支持政策,支持本地储能产业发展。本次战略签约,三方将重点就大型发电侧储能市场开展合作,优化项目协同运作,拓展全渠道运营策略,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给合作三方带来新的机遇与发展。

发电侧储能再迎新突破:远东股份签订战略协议 成立三方合资公司

PowerBase

  今年,远东电池全新推出大型储能系统解决方案——PowerBase系列集装箱式储能系统,产品具备液冷及风冷双方案,具备高集成、高可靠、高安全、高智能、模块化设计、低成本六大优势,可广泛应用于电网调峰/调频、共享储能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储能等场景,配备交流侧转化模块实现一站式储能系统化解决方案。

  远东电池20尺/40尺标准集装箱式直流标准柜系统储能产品,额定装机量3.34/6.70MWh,产品高效集成,合理布局,维护便捷;安全方面采用电池模组级消防解决方案,电芯、气体、环流实时监测,应急断电保护,提前预警及站控级EMS系统管理,有效保障系统安全。同时,该系列产品可应用于-30-55℃极端天气,具备高抗震等级与抗风沙等级。

  目前远东电池第二代40尺和20尺集装箱储能系统产品已完成投产准备。第三代产品将采用直流侧液冷+簇级创新创新技术,依托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制造系统和高安全设计方案,实现产品长期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同时,远东电池也已积极布局第四代全集成化产品,从更安全的监管、更高效的制冷、更高的集成度、更好的环境适应性等四大前沿设计论证以提升产品系统级方案整体性能,全力打造中大型储能电站全系统产品核心竞争力。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