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Li+研究│第332批公告:申报车型数骤减至19款 仅9家企业提供电池配套

2020-05-06 电池中国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3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期截止到5月9日。此次申报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9款车型,均为纯电动汽车产品。其中包含5款新能源乘用车、4款新能源客车和10款新能源专用车。从车型数量看,本批新能源汽车产品申报数量骤减,为历史最低,这和补贴政策的调整可能有很大关系。


本批公告中,申报新能源乘用车新产品的只有小鹏汽车和奇瑞新能源2家主机厂,分别申报4款和1款车型;申报新能源客车新产品的主机厂同样只有2家,分别是中通客车和中国中车,分别申报3款和1款车型;申报新能源专用车新产品的主机厂有7家,分别是奇瑞商用车、中联重科、北汽福田、东风柳州、新龙马、南京金龙、比克新能源。其中,奇瑞商用车申报3款车型,中联重科申报2款车型,其它5家主机厂申报车型数均为1款。


另外,小鹏汽车首次以广东福迪汽车的身份独立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此前一直是通过海马汽车来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而且在此次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的拟办理变更企业准入信息清单中,现公告的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在变更后公告将为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Li+研究│第332批公告:申报车型数骤减至19款 仅9家企业提供电池配套


从搭载的动力电池类别看,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全部搭载三元电池;新能源客车产品全部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含1款磷酸铁锂+超级电容器);新能源专用车产品中6款搭载磷酸铁锂电池,4款搭载三元电池。


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看,有9家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为19款车型提供电池配套。其中,宁德时代配套数量最多,达11款。


图:第332批公告申报车型及配套参数统计

Li+研究│第332批公告:申报车型数骤减至19款 仅9家企业提供电池配套

数据来源: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