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逆势增长 超威集团控股公司一季度净利大增

2020-05-02 电池中国网

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产业停工、停产,延长假期,复工生产受到影响,进而对企业一季度业绩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有不少行业的企业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甚至亏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为防控疫情传播,人们出行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但同时也拉动了外卖、快递等产业的高增长,进而对相关产业链的企业一季度业绩产生推动。


外卖、快递等产业是电动自行车的主要消费领域之一。据小编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国外卖市场快速发展,也拉动了电动自行车及自行车电池产业的发展。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则受益于这一产业的发展。


近日,超威集团控股公司超威动力(00951)发布公告称,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附属公司超威电源实现收入40.96亿元人民币,;归属于股东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9.06%。


结合公司3月份公布的2019年业绩报告来看,超威动力在2019年全年实现收入271.82亿元,毛利33.93亿元,较2018年增长4.9%;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利润为5.61亿元,较2018年增长36%。


公司不仅2019年全年业绩大幅增长,且一季度在很多企业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甚至亏损的情况下,仍然保持较快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超威动力以铅酸动力蓄电池为主业,产品在电动轻型车领域应用广泛。多年来,超威动力一直致力于提升铅酸蓄电池产品的质量和科技内涵,不断优化电池性能,提高产品竞争力,多年来公司都是电动轻型车用电池领域的寡头之一。


近日,浙江省“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首次发布了《浙江省创造力百强企业名单》,超威集团凭借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丰硕的创新成果成功上榜,位列该榜单第13位。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潘毅刚表示,超威集团等传统产业强企进入榜单前列,意味着浙江省传统产业升级已经实现了区域经济的整体提档,这与新兴产业的崛起相得益彰。


资料显示,目前超威集团已获得的国家授权专利2100项中,发明专利占593项,国外发明专利占112项,并取得目前电池行业唯一的中国专利金奖。


雄厚的技术实力,过硬的产品力,完善的售后服务能力,使得超威集团常年位居我国电动轻型车第一梯队,并引领产业发展。反过来,也为企业的盈利能力加分,这也是为何超威集团在面对重大疫情挑战时,仍能保持很好的盈利。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