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寒锐钴业拟募资19亿元加码金属钴/三元前驱体项目

2020-06-08 电池中国网

虽然当下包括特斯拉、宁德时代、比亚迪、蜂巢能源在内的巨头们都吵吵着要“无钴化”,但是趴在“钴奶奶”阵地上的斗士们却仍在不停地吹着冲锋号。


寒锐钴业拟募资19亿元加码金属钴/三元前驱体项目


此前,在寒锐钴业2019业绩说明会上,寒锐钴业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陶凯对投资者表示,短期内,三元锂电池依然是动力电池的主流技术方向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高,即使在三元电池低钴化的背景下,预计新能源汽车对钴的需求仍将增加。” 


日前,寒锐钴业发布公告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公司拟募集资金约19亿元,用于1万吨金属钴和2.6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建设。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该项目由寒锐钴业全资子公司赣州寒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一期建设期为2年,二期建设期2年。一期将主要生产硫酸钴、氯化钴及四氧化三钴等,这些产品均为钴行业的重要原材料;二期将主要生产三元前驱体,这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三元材料的重要原材料。


在此之前,寒锐钴业计划募投建设10000金属吨/年钴新材料,建设完成后将新增硫酸钴5400吨、四氧化三钴3000吨、氯化钴1600吨,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预计将于2021年11月投产。


此外,据了解,寒锐钴业还将继续向产业链下游进行渗透,新增26000金属吨三元前驱体项目(811型),计划将于2023年投产。


财报显示,2019年,寒锐钴业营收为17.79亿元,同比下降36.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6.6万元,同比下降98%。其中,钴产品是公司营收占比最重的产品,占其2019年总营收的76.64%。寒锐钴业称,钴价不振使公司总收入减少,去年毛利率为11.75%,较2018年下降约33.5个百分点。


财通证券认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重回正增长,嘉能可 mutanda 停产、KCC 减产,将导致2020年钴供给减少近3万吨。相较于2019年,2020年钴的供需将发生极其显著的改善,2020年钴价可期。


不过,电池中国网认为,“无钴”箭在弦上,还宜早做筹谋。



撰稿:马云腾

来源:电池中国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