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当升科技半年扣非净利超去年全年

2022-07-04 电池中国网

当升科技半年扣非净利超去年全年


在新能源行业高景气发展的背景下,锂电材料需求大幅增长。根据业内机构预计,到2025年和2030年,全球新能源产业对锂电池的总需求将分别超过1.5TWh和3TWh;届时对锂电正极材料的需求大约将分别达到330万吨和660万吨。


受益于下游需求拉动,相关锂电材料企业业绩水涨船高。


7月4日,当升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当升科技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00亿元-10.00亿元,同比大增101.33%–123.70%,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9.00亿元-10.00亿元,同比增长208.97%–243.29%,超过去年全年8.24亿元的扣非净利。2022年二季度业绩环比一季度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大超市场预期。


当升科技表示,2022年上半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锂电正极材料新一代产品快速形成规模化应用,正极材料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技术引领价值凸显,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6月13日,当升科技披露了2022年管理层与核心骨干股权增持计划。公告显示,这是公司上市以后实施的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本次计划的当升科技高管及员工近400人,认购金额近8000万元,认购人数和金额均超以往两期,这一底气正是基于公司近年来爆发增长的业绩以及未来迅猛的发展势头。


当升科技多次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海外销售占业务比重超70%,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公司产能始终保持满产状态。公司同时在中国常州、海门、贵州,以及欧洲芬兰等地各地积极布局产能,以满足海内外锂电厂商巨大的订单需求。市场普遍预计,未来随着新能源电动车渗透率不断提升,以及公司新建产能陆续投产运营,公司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当升科技是全球锂电正极材料龙头企业,技术水平领先,客户结构优质,近几年业绩始终领跑整个正极行业。截至2021年年底,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93项,专利数量在锂电正极材料行业处于领先水平。行业领先的核心专利技术加上独特的专有技术,使公司形成深厚的技术“护城河”。


此前,当升科技董事、总经理陈彦彬在公司业绩说明会上指出,公司高镍与超高镍材料已批量导入多家国际高端电池企业,产品被视作正极材料标杆产品,公司成为全球同时向日本、韩国、欧洲、美国出口动力正极材料的领先企业。


有市场传言称,当升科技是特斯拉自产电池最为重要的正极材料供应商,其高镍材料已经供货特斯拉用于4680电池的生产制造,已实现大批量稳定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当升科技在国内市场方面近年来也表现不俗。除与中创新航、亿纬锂能、蜂巢能源等国内大客户保持密切合作以外,4月22日,公司与力神电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功斩获力神10万吨正极材料大单,成为对公司技术与产品实力的最佳注解。


据了解,目前当升科技已与全球一流的电池企业和车企均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SK、FMG、中伟股份、华友钴业、卫蓝新能源等产业链巨头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牢固奠定公司未来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