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特斯拉有望实现四大电池突破创新,超越竞争对手

2020-06-21 36氪

据外媒business insider报道,特斯拉公司有可能即将推出四大电池突破创新,超越竞争对手。


早在今年五月就有消息称,特斯拉公司正在申请电池新专利,专利上描述了电池锂化制造过程中采用的镍钴(NCA)电极合成方法与工艺。此专利不仅可以提升电池寿命,还可以减低电池生产的成本。


这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立下的“将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延长到160万公里”目标不谋而合,不过此专利能否实现如此高的续航能力还是未知数。


这一次,特斯拉在电池领域突破进程被内部人员证实。有消息称,在特斯拉员工Jefferies和客户的来往信息中提到:“特斯拉正在处于电池方面的技术突破的边缘。据悉,其中包括电池生产成本、能量密度、电池寿命和无钴电池的设计。


另外,Jefferies还表示,特斯拉可能将不再依赖和CATL。这两家公司分别为在中国和内华达州的特斯拉公司提供电池生产。路透社,也在上个月放出消息,特斯拉计划在今年或2021年推出一款电动汽车电池,此类电池可以支持100万英里的架势,成本也低于特斯拉现有电池。


早之前,一家名为Geotab的公司发布了一份关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容量衰减的统计报告。在报告中,以一年后的电量损耗为标准,特斯拉Model 3 2019 和Model x 2019以年损耗率0.6%和0.7%分别排名第三、四名。其中,第一名为2019款雪佛兰Bolt EV,报告中称电池衰减为0。


电池方面一直都不是特斯拉的强项,马斯克近年来也动作不断,对外招兵买马,例如聘请电池技术人才、买下小公司、与大学和公司合作,最终的目标还是想让特斯拉在电池这方面取得行业优势。


的确,电池作为电动汽车最昂贵的部分,如若这次特斯拉真正做到了,这是他们在市场上赢得更大的竞争优势的关键一局。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