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海目星成功登陆科创板 拟募资8亿元扩增产能

2020-06-23 电池中国网
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的飞速发展,带动了产业链众多环节优质企业的腾飞。自2019年科创板开市以来,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也成了这里的常客,众多产业链优秀企业陆续登陆科创板。

 
6月22日,上交所披露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4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目星”)首发获通过。
 
资料显示,海目星是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消费电子、动力电池、钣金加工等行业激光和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在激光、自动化和智能化综合运用领域已形成较强的优势。据海目星介绍,“公司专注于激光光学及控制技术、与激光系统相配套的自动化技术,并持续强化这两大核心能力。”
 
目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等应用领域是海目星的主要市场。客户方面,消费电子领域已开拓了 Apple、华为、富士康、伟创力、立讯精密、京东方、蓝思科技等行业龙头或知名客户;在动力电池领域,已进入CATL、力神电池、比亚迪、欣旺达、蜂巢能源、中航锂电、亿纬锂能等国内头部企业供应链。同时,公司产品还服务特斯拉、华为、长城汽车等知名企业。
 
动力电池领域,海目星的动力电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覆盖了下游方形、圆柱及软包电池的部分生产环节,动力电池激光及自动化设备产品主要包括:高速激光制片机、电池装配线、电芯干燥线等,覆盖了极片制片、电芯装配、烘烤干燥等动力电池生产关键工艺流程。
 
  募资8亿元用于激光及自动化装备扩建项目  
 
海目星表示,公司是国内主要的动力电池设备供应商,尤其是在中段环节具有较高的市占率,公司服务的客户包括宁德时代、蜂巢能源、中航锂电、比亚迪等全国主流动力电池企业,同时公司与国轩高科、恒大新能源、远景 AESC、中化国际等的合作也在稳步推进,未来几年这部分企业对公司设备采购需求有望持续放量。此外,对于外资电池厂新扩产能对设备的需求,公司也在积极拓展这部分客户,未来在外资电池厂的供应也有望迎来突破。
 
为进一步提升产能,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海目星拟公开发行募集资金8亿元,投入激光及自动化装备扩建项目和激光及自动化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海目星成功登陆科创板 拟募资8亿元扩增产能

海目星表示,本次激光及自动化装备扩建项目主要用于生产动力电池生产设备,“该项目拟通过引进先进软硬件生产设备,依托公司现有技术基础,扩大锂电成套智能设备生产规模,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生产效率。”
 
据海目星介绍,激光及自动化装备扩建项目产品为激光及自动化成套装备,拟投资人民币 60,900.00 万元,用地面积 2.8 万平米。项目建设周期从 2021 年开始,共 24 个月。
 
海目星成功登陆科创板 拟募资8亿元扩增产能

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激光及自动化成套装备产能 220 台套,其中高速激光制片机 120 台套,干燥线 80 台套,装配线 20 台套。
 
激光与自动化装备研发中心项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研究院实验室装修、研究院研发设备及办公设备采购、人员招聘等支出。本次研发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额 1.91 亿元,其中设备购置及安装费用 5,709.20 万元,并将新增 59 人的研发团队。项目从 2021 年开始建设,建设周期共 27 个月。
 
激光与自动化装备研发中心项目主要研究方向有五个:一是超快激光技术的研发;二是锂电激光及自动化技术开发;三是氢能源激光及自动化技术开发;四是 5G 产业激光及自动化技术开发;五是半导体产业激光及自动化技术开发。

撰稿:采编部

来源:电池中国


分享给好友